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 乐园 ~ ...part 1...

“妈,骑木马,我要骑那个转圈圈的木马!”稚嫩的声音向一位年约二十五岁的妇女撒娇着。妇女脸上并没有在游乐园的兴奋心情,沉默的脸写满了说不出的痛苦。天真无邪的小男孩得到了妈妈允许的眼神,立刻兴奋得跑上前去排队玩旋转木马。“骑木马,骑木马... ...”小男孩的小小身子随着木马时高时低,笑眼看着在一旁等待的妈妈。眼眶布满了泪水,转过身,迈开脚步,逃似的,跑了!“妈,骑... ... ”才开口,只见妈妈的背影已成了一个小点。小男孩也知道妈妈的离开,是永远的。然而,小男孩只剩下一句失望的“不要走!”

乐园孤儿院的游乐场,坐着一个小男孩,从不开口说话,可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坐在那里,静静的,眼神里,满满的恐慌及等待,像在等待奇迹的到来。是的,他就是两年前,在游乐园里被遗弃在旋转木马上的小男孩。他,变了。变得不再快乐,眼神空空洞洞的,像没有了魂魄的躯壳。每一个来临的夜晚,他都害怕合上双眼,害怕会再看见那个弃他而去的背影;每一个降临的早晨,他都必须被记忆里,不断重现的噩梦惊醒。常常,他无助的,无力的,把头深深的埋进他的双膝间,悄悄的落泪。虚度了两年,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不管周围有多少的欢笑与快乐,他,浑浑噩噩的过,在灰色的世界存活着。虽然看见了色彩缤纷,但,他的心,早已失去了世界上,最需要的光芒。

乐园孤儿院的院长,当年把他带到孤儿院,默默的,静静的,看了两年安静内向的他,从来不开口说话,不参与别人的人生,更不让别人进驻他的人生。他,封闭了心中的眼,摸索到的,只是世界的不好与不公,却忘却了世界的美,曾经他看过的美。他的锁,紧紧地,牢牢的,拴住了他,让他戴上了面具。可是,却不经意让人看见了那双会诉说他悲伤的眼睛。没有人知道,他封锁的记忆,已经无形的,渐渐的随时间流走,而他的心被解放的那天,也越来越近了。望着蔚蓝的天,一望无际,白云悠悠的漂浮着,这将是他命运改变的天。

4 条评论:

  1. Mami! As I promised! I'm your first reader!

    It's so beautiful ... the details ... the way you describe feelings ... very VERY nice ...

    And a cliffhanger at the end! I wonder what happened that 改变他的命运?

    回复删除
  2. 封闭的心,永远都无法打开。
    当人把心封闭时,是不想再次受到伤害。
    所以我想只有妈妈才能打开小男孩的心。

    期待他的改变~ ^^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有background music,效果会更好。双管齐下,读者肯定会被打动(不包括我,除非用催泪弹)。好文法,非常期待有另类的结局,最好不是短篇小说,这样快结局会很闷。

    回复删除
  4. 好好的形容词啊!!
    每一句都让人好想继续读下去..
    好想知道故事接下来是怎样的..
    是关于感人亲情..还是凄美爱情..
    是谁'看见了那双会诉说他悲伤的眼睛'..
    是谁解放他的心..
    是谁改变他的命运..
    是他的妈妈..?还是将解开他心锁的女孩..?
    加油..
    期待你的故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