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 乐园 ~ ...part 2...

一样的天气,一样的游乐场,今天,显得特别安静。他,缓缓的走过去,坐在空荡荡的秋千上。静静的,像在等待风为他带来天天期盼的消息。放空脑袋,平静的呼吸,他,独自在冷清的游乐场,享受孤儿院里片刻的宁静。“哥哥,在等妈妈吗?”甜甜的声音,带点感慨。张开眼睛,回头看着身边的小女孩。她,就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漫画人物,水汪汪乌溜溜的眼睛,樱桃小嘴,红扑扑的脸蛋。从来没有留意过孤儿院里的小孩,他对她一点印象也没有。“哥哥忘记我了吗?”有点失望,她很快的,又恢复笑脸。“你…我…应该认识你吗?”他看着她,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转回头,继续享受这个属于他的时间和空间。“真的忘记了…哥哥,小尹可以坐这里吗?”她手指着一旁的秋千。“呃…坐吧!”他,因为她失望的表情,一直不停的在脑海里,翻找着关于她的记忆…

就这样,小尹就每天黏在他身边,也不晓得,他是不是记起她了,她,就这样静静的陪在他身边。他,感觉到她的存在,他在乎她,虽然不爱讲话,但是,他关心她。这天,小尹一个踉跄,跌倒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出现在小尹面前。他把小尹扶到保健室,自己拿起药箱,替小尹搽药。“啊…痛!”他抬头看了看她,又低下头继续搽药的动作。“怎么会跌到呢?还很痛吗?怎么都不哭?”一大串的问题,丢给了一脸诧异的小尹,难得他一次说那么多的话。“我…我刚刚在想事情,一不小心就跌倒啦!而且,我才不哭呢!就好想妈妈离开我的时候,我哭了好久,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一样…如果哭能让妈妈回来,小尹哭到眼睛肿得像胡桃也不要紧。”说完,小尹勉强苦苦的笑着,让人看了好心疼。小尹的一番话,让他发现了,这几年来,他把自己框在自己画好的圈圈里,从不让别人走进来,也不曾踏出去。妈妈抛弃他了,他再伤心,再难过,有用吗?妈妈会回来吗?对,他应该自己去找妈妈才对!他应该想办法,而不是等待。“小尹的妈妈…在那里?”他问得有些突然,小尹却没有和他一样的难过。“院长说,妈妈在很远很远的天国,可是,妈妈在看着小尹哦!天上最亮最美的星星,就是妈妈住的天国。”没有怨恨,没有悲伤,小尹过得很快乐。“哥哥,你也要像小尹一样,天天为妈妈祷告,也让妈妈知道,你过得很幸福很快乐,这样妈妈才会放心。”沉默,他沉默了,或许小尹是对的,但他无法甩开当年的背影,当年渐渐消失的背影,离开却再也不会来的背影……

“小尹,吃过晚餐了吗?”他和她,变成很要好的朋友了。“嗯…吃过了。要去游乐场吗?”像平常一样,他又走向游乐场的方向了。“要…一起吗?”他,约小尹一起去游乐场散散步。看着火红的日落,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妈妈…当年把我丢在游乐园的旋转木马那里……我早该知道的,知道妈妈那天很不一样,妈妈怎么可能好端端的,却带我去游乐园呢?我还记得,当她转身离开的那刻,我看着她的背影,在人群中消失…我…却没有办法追上去,木马还在不停的转,那是我一生中坐过最久的木马,像是不会停下来一样,不停的转,不停的转……”说着,他的眼泪,像溜滑梯一样,滑过他的脸颊。“至少哥哥的妈妈还在,不是吗?小尹眼睁睁看着妈妈,被那辆汽车撞倒的…妈妈……”小尹痛苦的过去,让他清醒了,比起小尹,他太懦弱了,他自怜自艾了。他,该振作的,该过得开心一些的…… 就像小尹说的,妈妈还在,不是吗?找回妈妈还有一线希望,不是吗?看着天上的星星,他沉思着,她祷告着……

2 条评论:

  1. What a cute couple ...

    I love it! Every sentence is filled with emotion ...

    Every description a detailed painting in my head ...

    Good character progression ...

    What is he gonna do next? Where is he gonna go? What is his relationship with 小尹 gonna be like?

    回复删除
  2. 和我想像的故事情节一样..一个小女孩将带领他..改变他的生活..他会找回他的妈妈吗?他会原谅他的妈妈吗?
    好想知道下个情节是什么哦!
    加油!!!

    回复删除